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要闻> 协会要闻详情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喜获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

2018-01-17 16:21:24

  近日,2016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名单公布,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联合申报的“推进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工作的创新实践”喜获三等奖。

4.png5.png6.jpg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2015年8月6日成立,当天与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上海个体网络借贷(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对P2P平台的主体信息、产品信息、业务信息、财务信息等披露作出明确规范,这也是首个针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细则的地方规则。

  2016年5月19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公布了指引的具体细则,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建立了工作方案与定期工作机制。2016年7月,协会首次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号公示了相关会员单位落实《信披指引》的情况,并每月更新。2017年2月,协会升级信披要求,增加了强制报送的内容。

  协会的这一系列探索与实践,有效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项目实施一年多来,效果显著,网贷信息中介机构会员单位披露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均明显提高,行业透明度大幅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