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要闻> 协会要闻详情

技术专委会召开区块链技术专题研讨会

2018-02-05 13:16:45

1月26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举行区块链技术专题研讨会,专委会会员代表、相关监管部门领导、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占兵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205125850_副本.jpg


董占兵表示,金融领域是目前区块链最好的应用场景,未来金融的很多业务,包括帐期管理、智能存证等都离不开区块链,同时科技的发展也会给金融行业带来意想不到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协会副秘书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孟添首先回顾了技术专委会的工作情况。2017年4月28日,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同日发布《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区块链技术应用自律规则》。8月10日,技术专委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并开展了网络安全建设培训会。

在研讨环节,来自万象区块链、众安科技、万达飞凡、瑞卓喜投的代表分别就各自企业在区块链应用方面的研究与发展作了主题分享,其他与会代表也针对区块链的发展趋势、应用场景以及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