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要闻> 协会要闻详情

第十二届上海“金洽会”顺利闭幕,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成亮点

2018-07-02 15:19:37

微信截图_20180702113917_meitu_1.jpg

6月29日,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和本市各金融行业协会、各区金融办(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金洽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闭幕。

本届金洽会设置了金融供给渠道、企业融资渠道、智慧金融服务、消费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产业园区、未来金融前瞻、投资理财教育、投资风险防范、金融市场推广、长三角一体化合作等参展板块,参展机构超过200家,总体规模比上届扩大约20%。三天的展会期间,会场内还举办了“文化金融”、“沪港投融资”、“区块链”、“养老金融”等十多场主题论坛与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出集“金融信息交流、金融政策解读、金融服务示范、金融产品推介、金融科技展示、金融实体对接、金融合作交易”于一体的合作交流功能。

20180628105736_bg6ti1rc9p_meitu_2.jpg

上海市金融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在开幕式上指出,上海金融业如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篇大文章,是摆放在面前的首要任务。

他认为,通过“金洽会”这个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行业形象展示窗口,搭建金融服务供给方和金融服务需求方面对面的交流对接平台,集中展示中小微企业所需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方便广大中小微企业从这个平台上寻找到最适合自身发展的产品和服务,从而获得发展新动能,无疑被实践证明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应该说是本分,是责任。金融只有在为实体经济服务中才能实现自身持续健康发展,这是金融业的初心和使命。”郑杨强调,金融是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一个广阔的舞台。

微信截图_20180702151206_meitu_2.jpg

除了服务实体经济外,金融科技也是本次金洽会的一大亮点。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势头重塑金融产业生态,金融服务模式和服务类型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同时,金融行业监管也正在成为金融科技应用的重要领域。在6月28日举行的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主题论坛上,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孟添与业内专家一同就信息安全、传统金融的机遇和挑战、金融风险防控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