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要闻> 协会要闻详情

长三角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2018-08-01 13:40:05

7月30日,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主办的长三角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联席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领导及会员单位代表共同就行业的合规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730132733_副本.jpg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探讨长三角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协同规范与创新,更好地发挥行业组织在防控风险、促进行业稳定方面的作用。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楼建民、安徽省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庆太、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唐晓媛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了各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情况及行业组织所做的工作。

针对互联网金融企业所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来自上海法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资信有限公司的行业专家分别对贷后管理与网络仲裁、长三角失信人数据库建设等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在会议特别设置的长三角金融科技发展沙龙环节,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胡捷等专家分别就区块链及人工智能两大技术热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主题分享。

事实上,长三角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一直在协同联动方面努力做出尝试。2016年11月,为了建立长三角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长效沟通与协同机制,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提议发起长三角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拉开了长三角协同联动的序幕。就在一周前的7月23日,面对当前行业形势,上海、浙江、安徽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联合发声:三地行业组织将健全完善定期沟通机制,进一步紧密联系,共享信息,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P2P网贷平台要坚守初心,坚守法律底线和政策红线,回归信息中介本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