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要闻> 协会要闻详情

长三角数字金融大讲堂首讲——万建华:国内外金融科技发展新动向

2022-02-28 00:59:59

图片1_副本.png

2022年2月25日下午,长三角数字金融大讲堂首讲在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成功举办。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建华作为主讲嘉宾,以“国内外金融科技发展新动向”为主题,分享精彩演讲。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3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行业相关企业代表等共百余位观众到场参加。

图片2_副本.png

“长三角金融科技大讲堂”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携手打造,旨在促进长三角数字金融一体化发展,发挥长三角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作用,为我国金融乃至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中,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朱蕾发表致辞。她介绍了普陀区近年在金融方面的一些成绩,同时也谈到了普陀区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并期待将来有更多企业落地普陀。

图片4_副本.png

随后,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喆和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副馆长唐蔚共同为“数字金融培训基地”成立揭牌。

图片5_副本.png

演讲中,万建华会长从全球金融科技生态总体发展趋势、中国金融科技生态发展趋势、数字货币场景应用试点扩展、元宇宙横空出世、金融科技发展展望进行了重点分析介绍,并对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数字化时代科技创新带来的业务模式变革频率越来越快,金融科技企业必须紧跟时代潮流,加快转型变革步伐;加快金融科技产业的开放与生态构建;注重对B端市场的赋能服务。

图片6_副本.png

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进行了远程连线点评,他认为数字金融在中国机会巨大,大数据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在监管部门的支持下,在创业者不屈不挠的努力下,中国的数字金融还会走得更前一步,甚至会成为全球的领袖。谈到面临的挑战,他认为,首先是观念挑战,必须关注算法货币的发展,关注元宇宙的概念。展望未来,他希望在长三角地区能够形成一个数字金融的生态,不仅仅交易数字货币,还要交易数字金融资产,数字金融数据。

图片7_副本.png

(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副馆长唐蔚带领与会嘉宾参观博物馆)

图片8_副本.png

(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藏品)

图片9_副本.png

(万建华会长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