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要闻> 协会要闻详情

抗疫不停歇,知识云分享——长三角数字金融E-课堂正式上线运营

2022-06-29 16:53:21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推动长三角数字金融一体化发展,6月16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与合肥滨湖金融小镇管理有限公司签署《长三角数字金融E-课堂课程合作协议》,上线运行E课堂平台(https://ahvc.bhjrxz.com/kecheng?zb_type=1)。

5df147faad2eb42b10f848316b13e5e_副本.jpg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各级政府、企业乃至金融界都在采取切实的行动,中国人民银行也一直在积极推进长三角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此背景下,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金融行业组织也始终在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路径,发挥“聚合”的力量。

早在2016年,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就已建立秘书长联席会议机制,拉开了长三角协同联动的序幕。2021年11月,四家协会首次聚焦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合肥联合落地了“长三角金融数字化转型峰会暨长三角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秘书长联席会”,该活动不仅被国家发改委官网转载,更在长三角区域获得金融行业广泛关注。

近两年来,随着新冠疫情的不断变化,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搭建一个最大程度不受疫情及人员流动限制,适合长三角数字金融一体化发展的线上交流、分享平台势在必行。

此次,四家协会再度合作,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深入探讨、交流,最终携手合肥滨湖金融小镇正式上线了“长三角数字金融E-课堂”,希望能立足该平台持续凝聚长三角金融行业领军人物的智慧、思想,借助云端实现线上行业互动、分享。

今后,四家协会将进一步协力搭建促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合力促进长三角数字金融、金融科技一体化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