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详情

网贷之家联合23家平台发合规自律倡议书

2018-07-04 14:00:21

7月2日,网贷之家联合多家平台发起“网贷行业合规发展自律倡议书”,共同为行业发声。


【倡议书】坚定信心做真正的P2P

——网贷之家联合平台发起网贷行业合规发展自律倡议书

2018年6月底,本应是中国P2P网贷行业备案完成的期限。

但,行业却再度迎来考验。

这几个月,善林金融、唐小僧、联壁金融等具有一定规模的数十家互联网理财平台相继暴雷,不明真相的群众和自媒体,又将其归咎于,P2P不行了。

一些出借人也犹豫了,出于风险的考虑,他们在离开这个行业。

在互联网的扩散效应下,正常运营、积极寻求合规的平台,也感受到了压力。

流动性风险,甚至在合规运营的平台间连锁性传导。

信任和信心,似乎正在流逝。

但,真的是这样吗?

倒掉的平台,有哪个是真正积极合规、运作规范的P2P平台?

让积极合规、为实体经济赋能的P2P模式倒掉,难道是监管方所希望看到的吗?

P2P这种符合互联网趋势的产品,难道真的不能投了吗?

显然,并不是。

中国庞大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合理融资需求得不到满足,广大民众投资需求得不到满足,这是P2P存在的根本性土壤。

信任的缺失,信心的下降,实际上源自于不了解。

网贷之家,作为行业首家第三方平台,我们必须站出来,为行业呐喊,让投资人更真实的了解网贷,让积极合规的平台发出他们的声音,透明化展示业务,维护出借人的合法利益。

为此,网贷之家联合行业内平台发起自律八条倡议:

1、严格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坚决不触碰自融等13条业务红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

2、积极拥抱监管,主动接受监管和社会监督,按照监管各项细化要求进行整改,开展资金存管。

3、切实维护出借人的合法利益,提升风控水平,降低坏账率,积极推进第三方保障方式。

4、严格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进行信息披露,设置信息披露专栏,达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升平台的透明度。

5、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满足小微企业和普惠人群的借贷需求,保证业务合规真实。不开展校园贷、首付贷、现金贷等违规业务。

6、提升业务综合能力,加强风险管理,提升技术水平,充分运用金融科技的手段提升运营效率。

7、遵守催收规范,催收时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得违背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不侵害债务人及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

8、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维护行业声誉,加强与监管机构沟通,做好投资人教育和权益保护。

2018年6月30日


此次由网贷之家发起的“行业正发声”活动,是为提振行业信心的一次公益性活动。以下为截至7月2日16:00首批参与倡议的平台名单:

发起方

1.jpg

2.jpg

参与方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25.png


(来源:网贷之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