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详情

切实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书写上海金融美好新篇章

2022-07-01 11:36:06

6月30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严旭同志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在全市上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委书记李强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矢志不渝,描绘未来发展蓝图前景光明、催人奋进,部署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精准有力、纲举目张,是指引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纲领。

严旭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本市金融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组织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来,把发展蓝图和工作目标转化到具体行动上来,为上海未来发展贡献金融力量。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以上率下,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切实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加强组织领导,扎实部署安排,大力开展群众性宣传。结合金融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坚持知行合一,切实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的实效,学出思路、学出干劲、学出本领。

严旭同志要求,金融工作要主动融入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三个目标”,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贡献金融力量,努力实现“四个更大作为”。一是切实在推动金融改革开放上实现更大作为,打好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这张“王牌”,推动金融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更好发挥金融在“打造连接全球、买卖全球、服务全球的资源配置中心”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切实在推动现代金融体系建设上实现更大作为,着力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特别是加强人民币金融市场体系建设,提升人民币金融产品全球定价权。实现从资源集聚到功能提升,从规模扩大到质量提升,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全面转型升级。三是切实在提升金融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实现更大作为,牢固树立金融为民理念,让金融资源更好配置于人民生产生活。更好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持续破解“老、小、旧、远”等民生难题,加强对普通投资者的知识普及,切实保护好金融投资者合法权益,让金融发展的人本价值可落地、可感知。四是切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实现更大作为,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金融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金融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领导和建设就推进到哪里,党的意志和决策部署就落实到哪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展现到哪里。

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及二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中心、市金融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