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会员>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详情

抗疫进行时——疫情中的华泰证券资管人

2022-03-31 13:40:11

初春时节,疫情突发。在面对突如其来、多点散发的疫情大考之时,华泰证券资管人正凭借持续、灵活的适应性,快速、极致的行动力,奋战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客户利益至上”编绘着最准确的注脚。

战场

防疫就是命令。在华泰证券资管公司领导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前中后台条线临危不惧,全力以赴,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业务平稳运行,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

如果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重要的投资交易单元被隔离了怎么办?为了防止极端情况发生,华泰证券资管火速筹备灾备场所,对重要岗位实行A/B岗岗位分离。

疫情防控冲锋号一响,华泰证券资管全体员工便迅捷投身进入四大“战场”——公司办公区域、临时灾备区域、居家办公区域、夜间值守区域。在华泰强有力的科技保障下,非必要现场的人员一律居家办公,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对关键岗位人员安排公司办公区域与临时灾备区域白天与夜间值守,以确保不同人员、不同场所、不同时段均可以满足产品的交易需求。

图片1_副本.png

在华泰证券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华泰证券资管在上海、深圳、南京三地互为异地灾备的基础上,在深圳、上海两地疫情严重地区迅速筹备同城灾备场所,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场地布置、验收,保证按要求投产使用。张铭锋是华泰证券资管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在过去的几周里,他和信息技术部的其它小伙伴紧锣密鼓地完成了同城灾备场所、远程办公环境的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持。“除了场地外,我们提前准备了各类硬件设备,确保投资、交易、风控、合规、运营等各个核心岗位在主备工作场所及极端情况下都能正常运作,且能满足全程录音录像及统一归档的合规性要求”,张铭锋说道,他的行军床离他的工位不远,已经陪伴他在公司数日,母公司强大的技术和资源支持让他感觉到心里底气十足。

 2_副本.jpg

华泰证券资管信息技术部总经理 张铭锋

 “公司总部人员、灾备区域人员以及居家办公人员相互隔离,互为备份,由居家办公人员提供支持,总部区域和灾备区域均可以独立完成交易、运营工作,这样,我们就避免了因单个办公地点被封闭而产生的业务延续性风险。”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虞博说道。

战壕

疫情突发袭来,华泰证券资管深圳、上海两地办公区域在尽量减少现场办公人数的基础上,在公司派出了一支由投资交易单元为主的“留守部队”,坚守客户服务的“战壕”。

固收专户投资部的莫修砚已经在华泰证券资管深圳办公区域“驻守”了一周。为确保不受临时性的封楼影响基金管理,3月13日,在与家庭简单话别后,他便“住”进了公司,成为整个投资条线坚守“战壕”的一员。

“想家的时候,我会拍一下深圳的夜景,给家里人看看没有车的深南大道。”除了深圳夜景外,莫修砚还拍了一些洗衣服、晾衣服的照片,使得“驻守”生活多了一丝韵味。

 “这几天过上了集体生活,与很多同事成为了好伙伴。”权益公募投资部的张硕文提到自己在上海的“驻守”经历,“驻场能够尽可能保障业务连续性,以防疫情管控突发情况。所以我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帮助同事、帮助公司把每件事都完成好,工作方面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并未受到影响。” 

3_副本.jpg

交易部总经理李国庆所在部门,是驻守人员里的“中坚力量”。作为部门负责人,他身先士卒,自“驻场”开始之日就留守公司上海总部;而他的团队成员,也都多少体验了几天“集体生活”。“面对突发状况,我们一定要确保客户利益,这也是我必须要做的。”李国庆说道。在回家洗了个澡之后,他又带上了洗护用具,回到了公司“驻守”大军之中。

补给线

面对突发情况,既要有前线战斗的部队,也要有来自后方的支援与协助。

每日,华泰证券资管居家办公的同事准时上线,登陆“云桌面”如往常一样开始每天工作。“都在云平台工作,偶尔麻烦去现场的同事帮忙处理一下事情就好!”一位华泰资管同事如是说,在线上办公的时间里,“每日照例开会、研究市场、写各类材料,工作不会按下暂停键。”

业务不能丢,疫情防控也不能少。每天工作群里都会充斥着各类疫情最新动态的新闻信息,战略发展部的同事将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划分为6个维度的报备标准,每天督促每位同事按时报备,及时沟通信息。

作为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中心,战略发展部为了给予前线更饱和的支持,采购了一大批行军床、被褥、枕头、睡袋、拖鞋、药物等,并主动为留守员工购买三餐、零食,以及值守人员的“精神食粮”。

 4_副本.jpg

 “整个过程中,公司领导都给予了关怀,软硬件都有很到位的保障,所以感到很温馨!”张硕文说道。

“周末在公司闲暇的时候,我们模仿起小时候,踢起了毽子。”莫修砚说道。

“谢谢投喂!被安排的舒舒服服的。”在收到外卖后,留守在公司的权益专户投资部员工陈可对战略发展部员工说道。

“新的床很舒服,再也不怕手脚伸展不开了。”固收公募投资部刘振超说道,原本办公地点在深圳的他因深圳疫情爆发被派来支援上海办公地区,不料两地疫情的变化却让他在上海也过起了“集体生活”。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办公楼均不得开中央空调,对此,华泰证券资管调用来了一批取暖设备,有效驱散了严寒。“很暖和,过几天天也不会那么冷了,疫情也会过去的。”张硕文说道。

而此刻办公大楼外,初春的樱花已然盛放。

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华泰证券资管人以客户利益至上,戮力同心,勇毅向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疫情考验。我们坚信必将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华泰证券资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