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会员>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详情

抗疫进行时——数据宝高速大数据辅助跨省车辆流动防疫

2022-04-11 22:54:39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上海、吉林、福建等省市疫情严重,对周边省市溢入风险持续加大。近期,部分地区先后发生多起货车、私家车司机车违反防疫规定,刻意隐瞒中高风险地行程的案件。这些行为均会扰乱疫情防控秩序,成为疫情防控的重大风险源。

数据宝_副本.png

数据宝直连国有高速大数据资源,覆盖全国逾16.2万公里高速网络(西藏、海南除外),包含客车2.35亿辆车及超过3292万辆货车(其中中重型货车超过1294万辆)产生的超过千亿条通行记录。通过核验车辆近14天内的高速通行记录,了解车辆近期是否去过或者途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辅助政府做好跨省市车辆流动防疫工作。

为更好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数据宝通过多源异构大数据融合技术,开发了集高速卡口流动车辆疫情风险大数据筛查、全国高速车辆风险通行轨迹回溯等多模块为一体的“互联网+国有大数据”的信息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控大数据平台,能够对入市车辆进行自动排查,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出来的车辆会及时定位并上报名单,为政府监管部门有效制定防控决策和部署,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

自疫情全面爆发以来,数据宝为疫情防控打造的”疫控宝“系统已经应用在江苏、河南、江西等多地政府部门与大型国企机构的防疫工作中,极大地提高了防控效率。

(来源:数据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