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会员>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详情

蚂蚁集团启动ESG可持续发展战略:重点投入数字普惠、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开放生态

2022-06-06 11:16:57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魏倩)6月1日,蚂蚁集团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启动“数字普惠”、“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和“开放生态”四位一体的ESG可持续发展战略。

  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报告中表示,ESG可持续发展战略是蚂蚁内生的需求和主动选择。数字普惠、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开放生态,这四件事是蚂蚁面向未来、担当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最重要也最迫切的课题。

蚂蚁_副本.png

  在“开放生态”主题下,井贤栋表示,平台的发展是生态各方参与的结果,也应该以生态各方获益为目标,蚂蚁会在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的同时,与社会各界、利益相关方合力打造共生共赢、共治共享的生态,以及更加公平合理的商业模式与环境。为此,蚂蚁在该主题下细化了8项实质性议题,涵盖公司治理、透明度与风险管理、多元平等与包容、促进行业发展与共赢等,努力回应社会期待。

  报告显示,2021年蚂蚁集团采取了多方面措施完善其公司治理,充分发挥公司治理在风险防范中的关键作用。这些措施包括持续强化董事会的作用、扩大董事的履职范围、增设董事会利益冲突委员会、风险管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隐私保护及数据安全委员会等。同时,监事会新增一名外部监事,进一步加强监事会的独立性和监督力量。

  “科技创新”则被单独列为一大主题。井贤栋在报告中称,蚂蚁将持续投入核心技术研发,提供全球领先的科技产品与服务,同时加大自有技术分享并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升级,切实探索科技伦理规范。根据报告,蚂蚁集团连续3年研发投入年均增长率超过39%,2021年科研投入超过188亿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