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会员>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详情

上海华瑞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实体民营企业发展

2022-09-20 15:08:02

近期,国常会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经济企稳向好。民营经济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在国民经济中有着不可估量的“56789贡献”。上海华瑞银行积极贯穿落实国家稳经济、促发展政策,践行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普惠战略,不断夯实数字化、普惠化金融服务能力,助力中小微民营企业发展。

用好支持政策工具,既普又惠服务实体民企

调整风险管理政策,提高普惠金融惠及面。为进一步加强抗疫纾困政策支持,华瑞银行制定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金融支持抗疫纾困授信政策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民营企业给予差异化的政策支持。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文化娱乐、会展等行业,积极通过多种形式摸排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积极主动对接。对于有发展前景、信誉良好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企业,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降低利率、展期或续贷支持等方式,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和中小微民营企业,结合实际情况,一户一策,按照市场化原则协商确定续贷、展期等风险化解方案,能续尽续、应续尽续,尽力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降低融资成本。华瑞银行积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与国开行就加大转贷款的力度和降低贷款利率达成共识,提款1.5亿元转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扶持普惠型小微企业,持续用好政策性资金,精准对接抗疫企业。

落实应延尽延政策,降低企业还款压力。上海华瑞银行对受疫情影响、有特殊困难的客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争办”原则,根据中小微企业客户、个人客户受疫情影响程度,稳妥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同时针对性地辅以展期、分期还款等支持措施,做到疫情影响贷款的“应延尽延”。此外,陆续发布了《关于对因疫情影响授信业务进行宽限调整的方案》、《关于对疫情影响授信业务宽限调整方案的修订通知》等一系列授信政策,给与中小微民营企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金融活水润泽市场主体

中小微企业是受上海疫情影响特别严重的市场主体,上海华瑞银行把加大对中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支持实体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为中小微民营企业度过疫情难关、实现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华瑞银行充分发挥数字化金融产品及服务优势,以智慧供应链金融和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为抓手,加速数字化业务发展,借助线上化服务手段,拓宽金融产品及服务的惠及面,增强中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体验。

智慧供应链金融,驰援小微企业度疫情难关。上海此次疫情期间,华瑞银行以开放银行API技术,将“瑞E保”供应链金融产品嵌入物流平台型企业,为产业链上的上游小微供应商或服务商提供全在线化的服务,从贷款申请、开户、到授信额度审批,及平台型企业的应收账款的转让等环节均实现线上化作业,高效授信额度流程和随借随还的灵活政策,解决了平台型企业及上游供应商疫情期间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华瑞银行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金融科技,以瑞e系列金融产品,为供应链管理平台或核心企业上游商户小B端企业提供线上化、无接触的融资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封闭管控状态下小微企业的资金“短、小、频、急”的需求痛点,为保民生、保供给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为上海市抗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做出自己的贡献。截止目前,智慧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近400多亿,为建材、电商、物流、仓储等众多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作为根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法人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将自身发展融入上海经济发展大局,坚持普惠金融定位,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丰富普惠产品服务体系、拓宽普惠群体覆盖度和惠及度,把便捷、多样的创新金融服务提供给中小微民营企业,以金融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上海实体经济、民营经济长远健康发展。

(来源:华瑞银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