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在线> 党建在线详情

协会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2-28 11:29:08

       2017年11月3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学党章、学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龚建烂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的,由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教授谢春涛主讲的视频课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

  龚建烂副秘书长传达了各级领导对十九大学习文件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上午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市委书记李强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上海要在践行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头,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政治必修课。市金融党委书记郑杨同志就上海金融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工作;三是组织全系统广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分享了《党风廉政建设通讯》(2017年第3期上)“党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如何认定”的三则案例,以案释纪。

  在会议最后,王喆秘书长分享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感悟,从党章公开课视频中关于党章的发展历程,谈到我党党建工作的时代观;从党员金融违纪违规案例中总结出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共同推进当前金融管理工作。


友情链接